贊助廣告商

2009年6月14日

我們到底要當痞子還是當英雄?

痞子英雄,最近又是一部口碑行銷的好戲...


很多人包括我自己都是,因為這齣戲,重新了解台灣戲劇圈。其實有一群人很認真的拍戲,因為他們知道大多數人不看台灣戲劇,是因為端出來的東西沒有誠意也沒有新意。

痞子英雄,我是不知道有沒有拿政府補助金,但是蔡導大膽起用新人搭配仔仔、張鈞甯做戲中雙生雙旦男女主角,這是一大挑戰。因為台灣偶像劇一向都只看男女主角的人氣決定收視率。

仔仔演這種警匪片,能打嗎?

趙又廷,誰聽過啊?

陳意涵,這又是哪裡來的美少女?會演戲嗎?

張鈞甯,很會演也漂亮,只是好像還沒有代表作耶?
把上面這些人組合起來,再怎麼看,這部戲有紅的機會嗎?大概只會紅到 F4 的 fans 吧?可能他們主要是看好陸、日、韓的海外版權而已吧!

但這部戲,卻炸開了!

因為這部戲,我相信很多人開始覺得,高雄其實是個很美的都市。

因為這部戲,很多人開始覺得,原來台灣也可以拍出高品質的武打爆破場面。

也因為這部戲,我和很多人一樣重新開始正眼看仔仔、趙又廷、陳意涵和張鈞甯。

趙又廷把英雄演活了,也或許他自己就是這種個性,一個家教很好的小孩。

仔仔原來也可以這麼深刻地去扮演痞子,一個講話隨時都吊兒郎當,眼睛四處瞄有沒有美女出沒的玩咖。

陳意涵,我想這部戲之後,她應該會是很多男生心中大小姐的標準 model 吧!

張鈞甯,我現在知道妳真的很會演了。


但是不能不提的是這齣戲的所有幕後工作人員,導演、攝影、配樂、特技、武行、爆破... 真的讓我看到電視劇能拍成這樣,真的不簡單!聽說電影版,蔡導即將要開拍了,希望更多資金的投入,可以讓你把影像創作的更有力量。

這齣戲,裙帶效應地讓裡面幾個新的音樂團體或歌手開始有了知名度。痞克四,一個成軍九年,直到「關於我們」這首歌,被黃韻玲老師聽到了,才真正讓他們的音樂進入市場。
痞克四
團員介紹:在2007年之前《誰是痞克四》
主唱自從- 不在唱歌的時候,是電視台的節目音效師
鼓手小彥- 沒在打鼓的時候,是咖啡店的店員
貝斯小穎- 沒彈Bass的時候,是錄音室的製作助理兼小弟
吉他大宗- 沒在彈吉他的時候,是 重機車電鍍工廠的品管人員
在2009年的現在,他們都專心投入在樂團的演出與創作中,因為音樂這件事情,非生即死,如果沒有全心全意的專注,可能不會有這麼精彩的生命力與細緻的感情。痞克四再也不是能分裂的角色,而是完完整整的音樂人……痞克四。
CoLoR樂團
CoLoR,由兩個才華洋溢的年輕人:小剛和可樂,所組成的偶像創作樂團。自製MV,同時在全台各地學生集中的地方,以走唱藝人的方式,以簡單的揚聲器與設備,隨機演出,努力推銷自己的第一張單曲--勇敢飛象。從八月到現在,全省已經累積了近百場的演唱實力,得到了唱片公司與媒體的青睞。
解偉苓、陳思涵、鄒承恩都是新星。


我想這齣戲,真的值得推薦,6/27就要播出完結篇,有興趣的人可以在 PPStream 或 Youtube 上面追。

聽歌囉!! 關於我們(按這裡就可以聽)

關於我們
我在翠綠的稻田中 凝視遠方落下的太陽
妳在蔚藍的天空下 抬頭看著飄來的雲裳
音樂在我耳中迴盪 影子在我身後拉長
疑惑在妳心中滋長 絕望在妳心裡擴張


我在前 妳在後 妳在聽 我在說
我不走 妳不動 妳不說 我不懂
於是 妳從輕易告訴我 妳在想
為何我總是 看著遠方


我在前 妳在後 妳在聽 我在說
我不走 妳不動 妳不說 我不懂
於是妳從不直接告訴我
妳知道 會有那麼一天


我在屬於我的王國 企圖打造一座天堂
妳在屬於妳的城堡 開始堆砌 高大的城牆
音樂曾是彼此橋樑 淚水在旋律中蕩漾
畫面竟然超出想像 絕望在我的心裡擴張


我在前 妳在後 妳在聽 我在說
我不走 妳不動 妳不說 我不懂
於是 妳從輕易告訴我 妳在想
為何我總是 看著遠方


我在前 妳在後 妳在聽 我在說
我不走 妳不動 妳不說 我不懂
於是妳從不直接告訴我
妳知道 會有那麼一天 轉身走向遠方


於是 藍天褪去白雲裳 
於是 黑夜籠罩在我身上
而我仍在翠綠的稻田中
凝望著遠方落下來的太陽


這一切 關於我們 關於不說
關於等待 關於守候
於是我們 不再開口
而我仍在翠綠的稻田中
凝視著遠方落下的太陽


每次看完一集的時候,我都會有個問題想問「如果是我的話,我會想當痞子還是英雄呢?」

我想這個問題,對於雙子座來說,應該永遠都沒有答案吧!哈哈~

1 則留言:

  1. 我只看了一兩集
    對女主角沒印象
    不過, 我對仔仔真的刮目相看
    也對場景居然是在高雄, 很驚訝

    很感動於導演(或說劇組?)這麼用心拍攝高雄

    另外, 也對這部戲的質感很驚訝
    我一直以為這部是港劇

    (sorry, 一直覺得台灣戲劇水準低於港劇
    雖然我並不特別喜歡港劇)

    回覆刪除

請給點意見吧~ 好歹讓我知道這裡有人經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