贊助廣告商

2008年9月7日

薄荷、迷迭香和不知名的花

抱著十分期待的心理,前往南海藝廊來看有著壯壯演出的戲,雖然自己差點遲到,但還好門口的美眉都算和藹可親,票也都還為我留著,真是感謝~~

雖然一開始就聽說了,這是一齣女人的戲,可想而知壯壯在裡面應該不是吃重的主要角色,但還是應邀前往,誰叫他有來看我們演出呢~ 哈哈哈~ 其實我自己也超想去看看壯壯非搞笑的演出,畢竟這小子,也是有認真的時候,猴子都可以走路了,壯壯當然也可以。
(突然覺得這篇寫完,被壯壯看到應該會從此把我電話設為黑名單吧!! 噗)

導演世偉其實把劇本編的很有趣,讓我覺得小劇場的戲,也不總是讓人看不懂,這幾年看了太多可怕恐怖的災難戲碼。
(有些甚至來段 10 分鐘的獨白,獨白到我都想上廁所了...)

我一直都覺得,空蕩蕩的舞台,讓演員一人站在台上是導演的責任,如果純粹要靠演員自身把舞台撐起來,我想這真的是一大挑戰。導演必須有精心設計,不管是走位、燈光、音樂、佈景...都好,這樣對觀眾和自己的演員,才是負責。

離題了,其實小劇場的東西,也可以很俗民化,這三個字不是貶低,而是通俗的表示。君不見周星馳都被時代雜誌和商業週刊訪問了,雖然我舉了個很爭議性的角度來說明,不過真的不要誤會我,我欣賞各種表演藝術,只要呈現的東西能夠真正讓我有被 touch 的感覺,而表演藝術的呈現,感受原本就是因人而異,有些人體驗到人生真諦,也有人嗤之以鼻。

以前做戲,我們一直都希望,不管觀眾是笑中帶淚還是淚中帶笑著走出劇場,都希望他們在離開後能有些什麼在心中迴響。這也是我們這票人單純的期望,至於有多少藝術價值,我想這不是創作者在創作時候該想到的問題吧!

就像最近的海角七號,可說是最近我最想買票進電影院看的國片,台灣曾經有太多導演,拍了許多得獎的國片,非常有藝術價值,可是卻沒有票房價值。我覺得如果是為了得獎而拍,那麼一定會得獎,如果是像魏德聖導演一樣,只是想拍出一部媲美好萊塢大製作、大格局的電影,那麼一定會欠債欠很多!!

大膽的冒險實踐家:魏德聖
曾任楊德昌《麻將》副導演及電影《雙瞳》策劃。1999年以《七月天》驚艷台灣影壇;2004年,為了突破台灣電影市場受限於資金規模而無力拍攝大格局、大製作的現實困境,自籌250萬元資金,拍攝了《賽德克.巴萊》5分鐘試拍片,企圖證明台灣的影像創作實力,再次震驚台灣影壇。2008年推出個人首部劇情長片《海角七號》,耗資新台幣5000萬元拍攝而成,被譽為是全台灣電影圈都期待拍出的一部電影。
希望這次,海角七號能真正賺到錢,我看過預告片,對於影片的運鏡、色彩運用、演員表現都非常滿意,但還在等一個最好的時間進場好好的觀賞這部國片。

有一位郭先生曾經說過,「在我退休之後,08年吧!我想我會最少投資拍100部(電影)。」我不知道他再婚前說過的話算不算數,但我還真希望他可以花 100 億的 1/200 稍微贊助一下魏德聖導演的拍片美夢,不要每次台灣這些好東西,最後肥水流作外人田,給什麼 Columbia、Universal Studio... 撿去全球發行,賺他個夠,台灣不是沒有有錢人可以做這樣的事,至少郭先生就是一位可以這樣做的人。

至於另一位陳先生,七億以上的錢匯留海外,其實要是拿來投資台灣值得發展的電影業的話,說不定還會傳為佳話,也不會淪落到今天人人喊打的地步了!!

今天的五四三非常多,大概是因為最近找工作很煩,再加上今天看完戲之後,特別有感觸吧!! 照慣例,大家還是聽歌吧!!

最長的電影 .... Notme 翻唱

最長的電影
作詞:周杰倫 作曲:周杰倫
我們的開始 是很長的電影 放映了三年 我票都還留著
冰上的芭蕾 腦海中還在旋轉 望著妳 慢慢忘記妳
#朦朧的時間 我們溜了多遠 冰刀劃的圈 圈起了誰改變
如果再重來 會不會稍嫌狼狽 愛是不是不開口才珍貴
*再給我兩分鐘 讓我把記憶結成冰
別融化了眼淚 妳妝都花了要我怎麼記得
記得妳叫我忘了吧 記得妳叫我忘了吧
妳說妳會哭 不是因為在乎
Repeat #,*,*

6 則留言:

  1. 舞台劇ㄟ~~ 讚耶 酷耶 ~~哈哈 哪邊可以看??







    sa

    回覆刪除
  2. 都已經演完囉~~
    我這是觀後感

    下次再有這種東東
    我會提早 po 出來幫忙宣傳低~

    回覆刪除
  3. 嗯...糯小米你的聲音還是這麼動聽

    最近比較有空錄歌唷!

    一樣還是這麼讚

    回覆刪除
  4. 你唱歌超好聽的!!
    加油噢

    回覆刪除
  5. 公司電腦無喇叭 .. 改天再回家聆聽 好久沒聽到糯米伯的好聲音^^ (by 鴨子)

    回覆刪除
  6. 無意間在天空部落聽見你唱的「解脫」,很好聽!

    回覆刪除

請給點意見吧~ 好歹讓我知道這裡有人經過啊~